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金灿灿的荣誉 沉甸甸的责任
作者: 蒋乐  发布时间:2019-02-01 17:25:32 打印 字号: | |
  2019年1月31日上午,陆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先进,鼓舞了人心。立案庭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六名同志分别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工会积极分子”、“优秀聘用人员”等荣誉。

  2018年,该院立案庭紧紧围绕法院的工作部署,依托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立案审判职能,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全年共受理民事一审立案3028件,刑事一审立案427件,执行立案1054件,行政一审立案19件。法定期限内立案4528件,法定期限内立案率100%,当场立案率98.72%。在保障公民诉权、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元化解案件400件,其中委托调解48件,诉前调解352件,把纠纷矛盾化解在前端。快审团队共审理民事一审案件989件,结案985件,结案率99.6%,结案中判决336件,调解508件,撤诉86件,按撤诉处理15件,调解率为60.2%,平均审理天数为35天,极大提高了审判效率,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金灿灿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2019年,立案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职能,切实履行职责,为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