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陆川法院“半边天” 工作活动两不误
作者:庞夏丽  发布时间:2019-03-12 17:10:16 打印 字号: | |
  • 志愿服务活动
  • 拔河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各级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2019年“三八”期间,围绕着我县“倾情礼赞新中国 巾帼奋进新时代”的活动主题,陆川法院女干警在工作的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深入普及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2019年3月5日上午,陆川法院积极响应团县委、县妇联号召,结合当前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乡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党政中心工作在县人民会堂门口开展便民服务。陆川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女干警在活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点、摆放宣传板报,积极宣传民事、刑事、行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为契合活动主题,该院还重点宣传了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向他们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毒拒毒等知识,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同时,干警们与群众进行“零距离”沟通,认真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耐心解答,用贴心、热情的言语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地了解,并在知法守法的基础上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陆川法院组织12名女干警参加了由县总工会举办的女职工拔河比赛,首战2:0告捷,第二场应对去年的冠军队县信用联社,虽然两队实力相差悬殊,但法院参赛队员在斗志和气势上并没有气馁,在比赛过程中,大家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充分体现了法院女干警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拔河比赛,女干警不仅体验了运动的魅力,在紧张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还提升了干警们的团结合作能力,磨练了意志,充分展现了法院女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3月8日当天,部门女干警因工作原因需坚守岗位,为调节心情、舒缓压力,我院组织了部分女干警分批到陆川县城区松鹤公园进行了徒步游园活动,在和风细雨中接受园内廉政文化润物细无声的熏陶和教育,暂时放下繁忙的工作,与同事在花枝树影间留影、在林间小路中信步漫行,放缓脚步,放飞心情,增进彼此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团队凝聚力,从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之中。

   妇女同志是社会的半边天,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陆川法院一贯重视妇女工作,注重增强女干警的凝聚力,培养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扎实的开展好妇女工作,继续提高女干警的思想素质、道德观念,理论水平,工作能力,积极推进妇联工作的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和工作创新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庞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