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法官柔性执行 5万元借贷案顺利和解
作者:李宗保  发布时间:2020-12-14 08:34:35 打印 字号: | |


12月10日下午,陆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来了两位当事人要申请结案,原来是该局副局长钟雄军经多方面和当事人沟通,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申请执行人向本院提出撤回执行申请。

申请执行人丘某与被执行人吕某是朋友关系。2019年2月2日,吕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丘某借款50000元。借款期间,丘某多次向吕某催收,吕某分文未付,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丘某依法诉至陆川法院,法院2020年6月16日依法作出判决,判决吕某返还丘某50000元及支付利息,该判决于2020年8月16日发生法律效力。

判决生效后,吕某依旧不按照生效的法律文书履行,丘某无奈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陆川法院依法强制执行,钟法官经多次和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最后丘某和吕某达成和解,并当场签订了和解协议书,同时丘某向本院提出撤回执行申请结案。



 
责任编辑:陈柏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