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新年上班第一天 陆川法院开启奋斗新模式
作者:覃坤  发布时间:2021-02-18 11:16:49 打印 字号: | |

2月18日,天高云淡,碧空万里。沐浴着开年上班第一缕阳光,陆川法院干警迅速开启新一年的奔跑追梦。

院领导给全院干警拜年送祝福

7时50分,陈锐院长带领全体导班子成员早早来到办公楼大厅。在一声声“新年好”问候中,干警们陆续走进大楼,开始了新年第一天的工作。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陈锐院长勉励大家快速转换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再接再厉,奋发进取,全面开创陆川法院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法警时刻保卫着法院的安全

法庭处在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8时30分许,始终心系法庭的陈锐院长指派三名分管副院长分别奔赴清湖、乌石、马坡人民法庭,慰问推进社会治理最前沿的法庭干警们。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院领导的关心和祝福,给干警鼓足了干劲!

刑庭书记员办公室里的案卷墙

刑庭书记员整理案卷材料

诉讼服务中心里秩序井然,10多名群众陆陆续续进出大厅,或咨询法律问题,或办理立案手续。“去年,我们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调结了2000多件案件,目前还有近500个案卷需要装订。趁现在比较空闲,我们全庭人人动手,争取近期干完这项后续工作。”立案庭副庭长蒋乐打开文件柜,向书记员分配任务。

立案庭书记员装订案卷

在业务庭的办公室内,法官和书记员查阅卷宗、撰写判决书、整理材料。“今天,我要写15个执行通知书,把相关的被告人全部送到监狱去。”刑庭法官助理苏珊的身后是一个“案卷墙”,“这些都是去年年终冲刺的战果。”今年1月以来,刑庭新收案件107件,年初办案压力激增。

法官李辉龙与书记员冯小小查阅案卷

财务干警陈琳核对财务收支情况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春节过后,正是制定新规划、明确新目标、部署新工作、打开新局面的关键时期,陆川法院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真抓实干,为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柏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