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园地 > 法官札记
假如生活打击了你
作者:孔 飞  发布时间:2021-09-29 10:30:15 打印 字号: | |

嘻嘻哈哈,嘻嘻哈哈,一阵阵快乐的笑声,不时的传进我的耳朵里,那感觉是天真、是无邪、是真的快乐和幸福。这种快乐,在我们这个地方可不常有。平时来的人,不是愁容满面、就是满腔怒火,好一些的就是一脸麻木,无所谓的样子了。所以,听着这快乐的笑声,我感觉我可以一口气犁十亩地。

于是乎我“奋笔疾书”,滴滴答答的快速敲打着键盘。

问:是否同意调解?

答:同意。

问:是否同意离婚?

答:同意。

问:小孩由谁抚养?

答:由男方抚养。

答:同意。

……

听到回答,一丝担忧从我心底生起。我不禁插嘴问道:院里那个小孩是你们的吗?

他们一致回答是的。

那一刻,我就像泄气的气球,一下子就被抽走了所有的气力,瘫了。再听这声声欢笑,不再是纯纯的快乐,有一种莫名的忧愁在我心里升起。那一刻,我想那个不到三岁半、瘦小黝黑的小男孩(后面了解到的),你此刻应该不知道,你最爱的、至亲的、期待他们永远会陪在你身边的爸爸妈妈正在离婚吧,否则你的笑声不可能那么天真、无邪、快乐和幸福。

当你在一如既往的在游戏、嬉戏,当你觉得今天跟昨天、前天一样,并没有不同的时候,而你的父母,他们在作出他们一生中至关重要的决定,也是对你一生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决定。而此时的你,却浑然不觉。

既知,亘古不变;

未知,浑然不觉。

要是能够一直浑然不觉,也是一种幸福。可是,生活他早晚会告诉你,今天所发生的事,对你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今天,来时你们一家三口;回时,你跟母亲分道扬镳。此后,你的母亲将无法日夜陪伴你长大;此后,你的母亲将缺席你人生中那许许多多的重要时刻;此后,你将头顶“单亲家庭孩子”这个帽子去读书、交友、学习、生活;此后,你会彷徨、无助、痛苦、愤怒;此后,你会流泪、痛哭、再流泪、再痛哭,直到伤疤将你心上最柔软的地方覆盖包裹起来。对此,我一点办法都没有,实在是对不住你。但是,生活虽然在你幼时给了你如此重大的打击,我依然希望你的往后余生可以勇敢、坚强、快乐:

勇敢的去接受,

坚强的挺过来,

快乐的活下去。

除此之外,你别无他法,懂吗?那个瘦小的、黝黑的、不到三岁半的小男孩,请记住!

 



 
责任编辑:陈柏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