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陆川法院甘伟强院长深入办案一线“把脉问诊”促结案
作者:唐夏宁  发布时间:2022-04-19 15:23:51 打印 字号: | |

4月18日,为进一步推动案件审理工作,提升审判质效,陆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伟强及党组成员、副院长阮伟达深入民一庭,对案件审理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座谈会上,民一庭各员额法官就承办的未结案件原因、进度、存在的困难及办理思路逐一进行了分析汇报。院长逐案听取汇报并进行点评,首先充分肯定了民一庭工作,肯定了大家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民一庭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积累的经验,分别与各员额法官对每件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裁判思路、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找病因”“开处方”、制定有效的“治疗”方案、拟定结案时限。

对下一步的工作,甘院长要求:一是坚持疫情防控和审理案件两手抓,双促进,落实办案主体责任,庭领导要带头干、亲自抓,积极推进案件线上办理力度,对“临界”案件采取针对性措施。二是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充分利用专业法官会议、庭务会议制度研究疑难复杂案件,解决程序卡顿现象,切实树牢审限意识,坚决杜绝久调不结。三是案件审理必须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让审结的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四是充分发挥老法官“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法官、法官助理快速提升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形成了现场督导、现场教学、现场质效分析的三效合一效果。这样亲切的、实打实的、针对性强的督促指导,拉近了院长与干警的距离,有力增强了干警的工作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凝心聚力,切实加大案件审理力度,务必保质保量完成审判任务。

 

 

                             

 


 
责任编辑:刘江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