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简介 > 法院概况
陆川县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04-10 10:00:17 打印 字号: | |

 陆川县人民法院成立于1949年11月,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人民法院之一,位于广西东南部素有“温泉之乡”和“中国铁锅之都”的陆川县城,管辖全县14个乡镇,1554平方公里行政面积,111.45万人口。院址位于陆川县温泉大道北376号,设10个中层部门和3个人民法庭。 领导班子设党组书记、院长1人,副院长2人,其他党组成员2人。法院现有在编干警107人。

近年来,陆川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上级法院和县人大的监督指导,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为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陆川县“一城三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7年至2021年,陆川县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共24330件,审结24058件。全院获得各级荣誉317项,其中荣获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区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第三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活动优秀组织奖”、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司法宣传和通联工作先进单位等集体荣誉61项,干警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161人(次)。

 

                                            


 

责任编辑:李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