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意图“演一出戏”阻止交警查车?涉事人员被起诉
作者:宋珊珊  发布时间:2023-02-17 15:58:11 打印 字号: | |

2月15日,陆川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妨害公务罪案件,两名涉案人员受审。

2022年9月6日,陆川交警到马坡镇执行公务,两名交警依法对陈某甲个人所有的拖拉机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进行检查,为阻止交警查处,陈某甲和陈某乙大声辱骂和威胁两名交警,在交警的再三释法说理之下,两被告不仅没有停止辱骂,还口出恶言“xxx(交警名字),我知道你家住在哪里,我知道你家人是谁,等着我报复吧”。交警面对威胁不为所动,让两名被告退到一边。两被告见口头辱骂没用,立马开始假意讨好,并故意拿出一沓现金硬塞给执法交警,大声喊“曝光执法交警”“抢银纸”(当地方言,意为:抢钱)。两被告态度蛮横,使执法行为无法继续进行,并且一人“演戏”,一人拍摄,恶意录制了19个短视频并通过文字、画面加工全部发布到微信群及网络上大肆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公安机关收集相关证据后,将该起犯罪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法庭上,审判长对两被告人通过恶意编造视频歪曲交警的正常执法,企图通过舆论模糊事实真相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进一步对妨害公务罪法律法规进行释法说理,该案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李金洪